旧年

墙头杂如坟头草,善用title避雷。
此去经年。@Sai

【20150529叶修生贺】你我荣耀

By Sai

 

*无CP

*全职粉丝中心

*平行空间设定

 

 

>> 

“这是……什么情况?”

 

 

>>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叶修刚从喻文州的房间出来,结束了持续了大半天的战术讨论,趁空出来偷半支烟。每次战术讨论会的时间都被张新杰以照顾选手身体健康为由禁他的烟,其他人明显是看好戏的态度站在了张新杰那一边,自己也只好举手投降。但一讨论起来总是没完没了的,想得深入的时候没有烟难受,只能隔三差五地跑到房间外面来抽。

再次逮到机会溜了出来,叶修再次熟门熟路地往吸烟区那走,这不过一个拐弯,突然被走廊尽头的阳光刺了一眼,待眼睛适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外面。

 

 

回到当下,叶修回想着前一秒确实还是穿梭在满目看不懂的文字的酒店里,可现在站的位置,包括眼前的景色,怎么看都不一样。看了二十几年的中国字,平常的热闹的街道,一个穿着黑色T恤大短裤汲着人字拖,烟还夹在手上没来得及点燃的,自己。

料是纵横游戏十年有余的战术大师叶修,也想不出这是荣耀女神给他开的一次什么玩笑。

所幸环境是自己所熟悉的,还不是需要绕着舌头勉强挤出些自己不懂对方也不懂的语言的地方,叶修走到街边一个站着的女孩子身边,努力装出一副好人脸,试着开口问了问。

“美女,这什么地方?”

被喊到的妹子抬头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分辨叶修身份的可疑性,下意识回答了一句:“西单啊。”

叶修听到名字的第一反应,以为这不是中国,后来一估摸,才反应过来。

微草啊。

虽然得到了解释,但叶修对眼前的情况还是不明不白,前一秒还在法国,下一秒就在B市了什么情况?难道法国、世界赛什么的,才是错觉?

妹子原本已经又重新把注意力转回到了自己的手机上,但一个奇怪的人在自己身边站了半天觉得也不太对,她又瞟了眼叶修,幽幽地开口。

“叔叔,你不冷么?”

叶修手中准备点燃的烟抖了抖。

虽说自己快奔三的人,但怎么说也只是个风华正茂的国家大好青年,比不上周泽楷那张脸好歹也算是联盟一根根正苗红的门面草吧,被叫叔叔还是有些心理上不能接受。

这样的想法在脑中一秒蹿过,还没能给他再多两秒的思考时间,扑面而来的冷意已经甩了他两巴掌,从踩着人字拖的脚心底窜上脑门。

而他现在也才注意到,周围都是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口罩帽子的人,正用一种看烈士的眼神围观着叶修。

靠……玩穿越不给装备啊。

这时候又有一个姑娘走了过来,一边递给了之前叶修搭话的那个妹子一杯热奶茶,一边用一种赞赏的目光盯着叶修。

“要喝么?”估计是看着叶修抖得比筛糠还厉害,姑娘看不下去了,把自己手上还没开的那杯热饮递了过来。

叶修摆了摆手,继续努力地缩成一坨,往旁边店门口没什么风的地方躲了过去。

两个姑娘互相看了看,有些不忍心,走了过去,姑娘不由分说的把手上的热饮往叶修怀里一塞。

“先喝着吧,要装汉子也先顾着这条命。”说完又犹豫了一下,看着叶修捧着热饮拿着也不是还回去也不是的样子,迟疑地问了句。“就当我们请你的,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的话,帮我们投个票?”

“哎,这样不好吧……”

“没事没事,方便的。”叶修听到能等价交换,也不啰嗦了,一把戳开热饮,咕咚咕咚喝下去一小半。本来热得烫嘴的饮料,因为叶修被冷得不行了,喝下去也不觉得烫,一下子从颓废状态加到三分之一血。

“那敢情好!”提出要求的姑娘把叶修和自己朋友一起推进了身后的咖啡店里,满屋子的暖气让叶修不禁发出了飨足的感叹。“一会就好,对了,叔……哥哥,你看全职高手吗?”

叶修一边搓着手,一边迎接着店里人看他的眼神。“没呢,那是啥?”

三个人在空桌子前坐下,姑娘从包里翻出了个IPAD,熟练地开机的时候顺手抓住了一个店员,随便点了些吃的同时提到了重点,WIFI密码。

IPAD屏幕转过来的时候,叶修看到的是满屏幕几近相同的对话,全职高手,年票,大家加油,不过是重头再来……

“这是……”

“就刚跟你讲的,是个小说,虽然只是个小说,但我们很喜欢。现在呢,该怎么说,就冲个榜单……”

“啊,我懂我懂。”

“现在距离第一名还有点距离……原本我们可是第一啊!前几天突然被反超了,圈子里……就看这个小说的粉丝们都挺难过的。”说到这里,原本大大咧咧的姑娘也没忍住吸了吸鼻子。“可是我们没有放弃!这几天朋友们都在刷票,一个人开了十几个号去刷,落下多少我们追上去多少!”

“你们这也玩小号啊。”叶修恢复了体温,靠在背椅上静静地听完姑娘的话,尔后露出了一个笑容。“需要我帮什么?”

两个女孩子对视了一秒,已经恢复常态的姑娘先开口:“因为这个开号也是要钱的,不过不多,就五块钱,就当和饮料钱抵消了吧。你就申个号做会任务就好。”

另一个妹子又补了一句。“任务很简单。几分钟就行,我们教你。”

“行行。”叶修见室内不能抽烟,只好叼着吸管过把瘾。接过了妹子递过来的IPAD。

“页面打开了,你随便注册个名字就好。”姑娘还没说完,已经看着叶修眼疾手快地注册好了。

“接下来?”

“哎……那个你这样,然后再……”看着叶修按着自己说的一步步飞快地搞定,姑娘有些惊讶。“你手速好快。”

“还行,打游戏打出来的。”

“哎!你也玩游戏啊!我男神也是玩游戏的!还是第一呢!”

“还不是第一吧嘿嘿。”旁边的妹子也凑了过来看,听到这话笑着戳了戳自己的闺蜜。

“他就是第一!你敢说叶修不是最强的!?”

“谁……?”叶修做任务的手指一停,第一次怀疑自己听力极好的耳朵出了问题。

“哦,叶修,我男神。”姑娘说着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按亮了屏幕。“看,就是他。就全职高手里的主人公。”

叶修盯着小小的屏幕上那个略微低头,目光坚定,叼着烟,左手拿着一杆旗的大长腿高颜值男人,再看了看他身上穿着的红白外套,上面有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标志,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得确实挺帅的。

同时他脑子转得快,大概明白这是个什么地方了。

“你继续做,跟着指示来就行。”姑娘又戳了戳IPAD屏幕。“我跟你说哦,你试着看看全职高手吧,可好看了!男主角,就是我男神,帅气!强大!温柔!聪明!坚定!嘲讽!啊——真是所有赞美的词语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叶修默默地考虑着嘲讽这个词的褒贬性。

“噗,帅气有待考量,原作里他可是个虚胖脸。”

“虚胖怎么了!你晚上喝太多水还水肿呢!我叶他……他只是熬夜喝水太多而已!”

随手拿起没喝完的饮料的叶修默默地又把饮料给放下了。

“你们为什么要争第一啊,有什么奖励吗?”叶修的任务做到一半,随口聊了聊。

“我们没什么了……但是写这个书的作者会有很多奖励的,钱是基本的,还有很多名誉上的东西啦。写出这么好的书的人,我们想让他拿冠军。而且,我们想和书里那些拿过冠军的没拿过冠军的角色们,一起拿一次冠军。”

“有点……傻么?”

看着两个大姑娘一会儿满脸坚定认真一会儿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叶修摇了摇头。

“没什么傻不傻的,觉得对的值得的去做就是了。”叶修把最后一个任务交掉,把IPAD还给姑娘。“而且你们挺了不起的。”

“谢谢……”两个姑娘第一次听到陌生人的赞扬,脸上忍不住有点开心。“你说我们能赢吗,我男神的队伍也在战斗中,总觉得我不想输啊……”

“一定会赢的。”无论是你们,还是我们。

“谢谢!啊……那个如果你回去之后有时间就帮我们刷刷票,后面的钱我来出!”

“行行行,就五块钱嘛,我少买包烟有空给你们再刷刷,我上个厕所,喝水喝多了。”

叶修问了位置,往厕所去了,身后妹子嘻嘻哈哈地在说什么“小册子”“剧透”“轮回……兴欣……”的,听不太清楚,也不在意了。

 

 

>> 

“叶神,你是去抽一根烟还是去把楼下超市的烟都抽光了?”

看着面前一脸无奈地吐槽他的肖时钦,叶修有点茫然。

见叶修没反应,肖时钦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把他失焦的眼神给勾了回来。

“休息时间结束了哟,该回去了,再不回去法国人要把我们队里的妹子战术招降了。”

“……没事小肖,把你这张脸甩出去,不怕拼不过法国人的糖衣炮弹。”

看着叶修终于肯迈动尊步,肖时钦也没好气地跟上。

“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周队吧……”

 

 

>> 

有种话叫一回生二回熟,叶修觉得还是有道理的。而他现在能够非常平静地接受前一秒还在选手席走到厕所的路上,下一秒就来到了从未见过的地方,还应该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面前的电脑和旁边更多的电脑。

电脑是开着的,停留的界面是微博,还没登录,桌面右下角显示的时间是四月二十三号。

叶修摸了摸身上穿着的国家队队服,幸好方才比赛场馆冷气够强大,这次他好歹记得带上了外套。

叶修把界面缩小,看了看屏幕,没有找到荣耀,也不知道怎么回去的他默默把浏览器再打开来,从口袋里摸出了烟。

“喂……这……禁烟。”

点烟的手才伸到一半,身边传来了带着哭腔的声音,说话一抽一抽的,声音倒是挺好听。

“妹子……需要纸巾么。”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了今天沐橙随手塞到他口袋的纸巾,递了过去。

坐在旁边的妹子倒也不在乎,哭得真是一抽一搭的,飞快地就夺过了叶修递过来的纸巾,抽出一张乱擦一气。

这姑娘擦到一半,抬头看了看暗了半张脸的叶修。“你不问我为啥哭么?”

我跟你什么关系为什么要问你……虽然是这样想,但叶修秉持着好歹又穿了一次的心情,助人为乐的问了。

“兴欣赢了。”

“啊?”

“哦,朋友,你看全职高手吗?”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叶修对于全职高手是个什么东西大概了有一个概念,顺势点了点头。

“兴欣冠军了。”

叶修乐了,“哦,你是兴欣粉?”

“不,我是轮回粉。”妹子把纸巾揉成一团,回答得义正言辞。

“……所以你是在伤心?”

“不,我是在高兴。”妹子再抽出了一张纸巾,擦鼻子擦得毫无形象。

每次遇到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奇妙,还是说我们这群人做了什么把这世界的姑娘整的。不过这些话叶修也只敢在心里说,表面上依旧不显山不露水。

“妹子你这是叛变啊。”

“屁。”妹子下意识回了叶修一句,但下一秒又觉得对着一个陌生人,还是一个刚刚好心给自己递纸巾的陌生人这样说话不太合适,又悄声道了句歉。

“虽然轮回输了,但是输得不屈,他们最终战,我大轮回表现得非常棒!”

“嗯,他们会很高兴的。”

“而且兴欣确实很强,无论是叶修还是兴欣,赢得无可争议。看着叶修和兴欣走到这一步,没有人会不高兴得要哭的,虽然我是个轮回粉。”妹子不忘最后再重申了一下自己的立场。

“谢谢。”

虽然距离夺冠那会儿时间过去了很久了,但是现在被身边的姑娘提及,依旧能回想起当时的心情。七年后的再次夺冠,相处多年的和久违的和新遇到的伙伴,一起举起的冠军奖杯,观众席的欢呼和尖叫,屏幕上巨大的闪光的荣耀。

胜利,只要尝过一次,那属于它的喜悦,是无论过多久都会铭刻在骨子上的。

叶修悄悄攥紧了拳头。

“但是我楷还是比叶修要帅太多了。”

反应过来“我楷”指的是谁的叶修,默默地没有说话。——并不是他没有反驳的理由。

身旁的妹子见旁边坐了个同好,也不多在意形象,脱了鞋随意地抱着脚坐在了椅子上,盯着屏幕上显示着自己的微博首页,满屏的“兴欣冠军”、“我们是冠军”和意味不明的“舌尖上的全职”,看到这些平时那些为了不同的人不同的战队不同的CP争吵的人这时候聚在一起,怀着真诚和激动祝贺着兴欣理所当然而又如此不容易的这个冠军。

“恭喜兴欣。”

 

 

>> 

睁眼的闭眼的瞬间,叶修重又坐回了熟悉的比赛会场,耳边还残留着刚刚的妹子对他说的“要不要转发一下,我抽小鱼干”的话,自己还没来得及回复,就回来了。身边没有坐着人,今天都上去了,只留他一个领队孤零零地坐在VIP席,身后的人都在认真地注视着大屏幕上放着比赛实况,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加油呐喊着,会场里各种各样的语言回响着,在自己正后方是中国队跟团来的粉丝,正用着他们最大的声音喊着“中国队加油”。

叶修莫名地有些触动,唰地一下子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握住了拳头。

“中国队必胜!”

 

比赛进行到如火如荼的地步,两方队伍的后援团都在喊得声嘶力竭,但在这样吵杂不堪的环境里,突然从最前排传来了清晰无比的熟悉的烟嗓,中国队方阵突然没了声音,小半个会场静寂了半秒。

尔后高于刚才十倍不止的声音争先恐后地响了起来,它们汇成了一句话。

 

“中国队必胜——————!!”

 

 

>> 

第三次穿过去的时候叶修已经驾轻就熟了,有了前两次的状况,现在叶修怀里随时揣着一包烟的时候又多了一包纸巾,随身带着外套。随手找了个路人问了时间,发现这次来的时间只不过是上次的时间过了一个星期左右。

叶修环绕了周围一下,身边是熟悉的西湖断桥,这次总算是来着自个家门口了。

然而正如叶修总结的那样,身边果然不缺一个不认识的妹子。

而且这个哭得貌似比之前那几个都要凶啊。

“妹子,你看全职高手吗?”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他们的故事进行到哪个地步,但哭成这样按照时间来推算,大概什么事情自己是知道的。

姑娘看着突然递过来的餐巾纸和陌生男人的问话,眼泪一下子被吓停了,泪水停在了一半,不知道该不该接过叶修手上那包纸巾。

“你……你也……看全职吗……大叔……”

叶修拿着纸巾的手紧了一紧,伸手接过的姑娘也感觉到了,不好意思地又喊了句哥哥。

“咋了,我最近没看更新。”叶修经过了身边两个姑娘的“谆谆教导”,相关的词语懂了不少,在这种“异国他乡”遇到这样一哭二哭三还哭的情景自己也应付得来。

虽然在他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遇到这第三个哭泣的女孩子的时候,他开始深沉地思考这个世界的作者到底把他们的事情写得有多么悲惨绝伦。

“完……完结了……呜。”

“啊?完结了?”

“嗯。”姑娘回答的时候抽抽嗒嗒的,手机就放在旁边,叶修良好的视力能看到屏幕上的写着的全书完。

“这么快,上周兴欣不是才夺冠么?”

“嗯,刚介绍了世界荣耀邀请赛,公布了中国队成员,就完结了。”

我靠,世界赛我们打得这么累这么苦,就只换来一个全书完,这作者也太不要脸了。

“呃,别哭了,总会完结的。”

“呜,我不舍得。”

“我们……不,他们还在继续往下走呢,你看,这不还有世界邀请赛吗?”

姑娘把一包纸巾擦得快要见空,纸团在身边堆了一堆,咬着下唇表情委屈。

“我知道,可是……可是我就是不舍得。”姑娘吸了下鼻子。“他们这么好这么长的未来,可是我看不到了,都看不到了。我不舍得,不舍得。”

叶修没有说话,安静地站在了真的一脸不舍的姑娘身边,面前的西湖如他看了十几年那样平静无波,无论这个湖边是不是存在有这个为了一部在她们世界里并不现实存在的小说而哭泣的女孩子,西湖还是西湖,没有任何的触动。

然而叶修不是西湖,他是个在自己世界里活得好好的人。

“虽然我说过,我们的战斗并不是为了任何人。但是,有了你们,我们才能更好地战斗。谢谢。”

姑娘听到陌生的男人的话,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可是一抬头,却没有了踪影。唯有身边一团一团的纸巾告诉她,刚刚并不是自己哭傻了冒出来的幻境。

 

 

>> 

叶修坐在电脑面前,点燃了一支烟,屏幕上中国队的战绩一片飘红,他都看在眼里。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是他的这些神队友,他的这些曾经的对手现在的伙伴,咬着牙冒着汗冲锋陷阵直到如今,他也全都看在眼里。

他不曾想过要代替谁上场,但他没有一刻不想站上那个舞台。

而现在,他想以一种最合适的方式和身份站上舞台。

 

叶修打开了自己的微博,眼疾手快摁掉了成千上万条转发评论,然后在发微博的输入框里输入了几个字。

#贺中国队夺冠#转发抽奖,小鱼干一包。

点击发送。

两秒后,出现第一个转发。

黄少天V:卧槽还没比完呢说这种话老叶你还要不要脸了一包也太少了吧至少两包!

@叶修V:#贺中国队夺冠#转发抽奖,小鱼干一包。

 

张佳乐V:三包!//黄少天V:卧槽还没比玩呢说这种话老叶你还要不要脸了一包也太少了吧至少两包!

@叶修V:#贺中国队夺冠#转发抽奖,小鱼干一包。

 

看着逐渐出现的喊着四包五包甚至更多的熟悉的名字,叶修缓缓地靠在了靠椅上,手指夹着烟轻轻敲掉了烟灰。

这下子老板娘要破产了……

 

 

 

FIN

 

 

你荣耀不败,我初心不改。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