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年

墙头杂如坟头草,善用title避雷。
此去经年。@Sai

【棋魂/光亮/伊和】夏至(清水,中篇)【1】——献于你繁华似锦的二十六岁

请叫我搬文小能手=。=

——————————————————————————————

PART.1

【进藤光】

我见到那个男孩的时候,是在夏至的前一天的下午,四点二十六分,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在我抬眼看了看挂钟之后不经意地撩开窗帘往外看去时,就看到了那个男孩。

很干净。

听起来或许会有点好笑,第一眼看上去以为是个女孩,但又马上否认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当时很肯定地认为眼前那个漂亮的人儿不是个女孩,而是个男孩。

也许真的,平常人看到他的第一瞬间或许会觉得很漂亮,但是,我却是感觉到,很干净。

接近傍晚的日光略微暗沉,但依旧很明亮,他坐在树下,怀里趴着一本厚皮书,两条修长的腿随意的伸着,似乎是睡着了,眼睛微合,睫毛会不时地会有小小地颤动,看起来很容易惊醒。很精致的睡颜,日光透过树荫在他下巴打上一层乳白色的光圈,能看到细小的灰尘沉浮在他的身边。手指也很漂亮,细细长长的,骨节分明,很白。白色的衬衣和黑色的裤子,两种单调的色彩在他身上刚刚好,不多余,不艳俗,不张扬,可却能紧紧地吸引住人的眼球,让人想转移视线都觉得是一件难事。

觉得最漂亮的是那一头柔顺的墨绿色的发,温顺地搭在肩上,拥抱着男孩小小的脸,说不出的美丽。

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干净,虽然很漂亮,但还是觉得很干净。

【塔矢亮】

我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的公园看书,虽然家里会比较好,但习惯了在那棵树下看书,现在是怎么样也改不过来了。

还记得在某本书上看过的文字,觉得适合自己。

习惯是一种不治之症,即使给你药你也不想去被治好。

那棵树的颜色很漂亮,是银杏,金黄色的光泽,像太阳。每次在那棵树下看书时,即使是阴天也会觉得阳光一直在身边,不离不弃,那种真实存在的温暖让自己感觉很安心。

公园旁边是一栋两层楼的小房子,我从看书的地方看上去能看到一扇窗,那里经常关着,窗帘也拉上,好像从来没有开过,或许是我从来没有看见它打开过。

昨天工作到半夜,很累却还是坚持着每天下午到公园看一个小时书的习惯,以往清晰的字迹渐渐变得有些模糊,强打起精神来,却发现依旧抵抗不了大脑的疲惫,终于是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那天是夏至的前一天,可惜了春末的最后一束阳光。

【和谷义高】

跟慎一郎吵架了。

理由很简单,因为他趁夜不归,跟女人。

我已经不想再听他解释什么,他解释了太多,我现在都可以把他那套理由照本宣科地背出来。

今天是夏至的前一天,明天是我们两个正式相恋的一周年。

已经一年了,虽说不是女人,也不需要那么计较太多,只是觉得,一年前他们两个放弃了这么多,抗争了这么多,逃避了那么多,面对了那么多,全都熬过来了之后的一年,总应该庆祝一下。

只是慎一郎在这个重要的日子的前两天,就对爱情动摇。

心不能说是不痛的,不是痛彻心扉,也没到那种程度,只是有根刺插在心上,偶尔抽动,扯出细细的伤痕,流出细细的血,温吞的疼痛。伤痕一道道。

跟他吵架之后就跑了出来,他没有追出来,也没有打电话。

这时才又发现,除了慎一郎的身边,我无处可去。甜蜜而又可悲的发现。

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很吵,许多声音汹涌而来,冰冷而又尖锐,耳膜阵阵的刺痛。

虽说没有目的地走,却意料之外地来到了光的家门口,想着闲来无事看看老朋友也不错,就敲了门。

【伊角慎一郎】

跟义高吵架了。

已经是很多次无意义的吵架了,虽说每次的原因都一样,但他仍然是不厌其烦地要跟我吵架。

说过那是客户,他仍然是不信,我彻夜不归是经常的事了,陪男的或者女的客户玩个通宵把自己累个半死只为一纸合同,只为了他能够过得更好,他都不信。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一年前,我们不顾一切地勇敢大声说爱了,他仍然是没有办法真正的对我放心。

累了。真的累了。

他大吵一顿之后就跑了出去,我知道他在等我追出去,等我的一通主动讨好的电话,那样他也会很简单地就消了气,他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人,这么多年来行动模式一点也没改变。可是我都没有,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把门掩好,坐在了玄关。

这一次,我要让他主动回来。两个人若不能互相相信,互相理解,互相付出,互相等待,那么这段爱情太脆弱。我不需要这样的爱情。

只是,心底还是,好担心他。

评论
热度 ( 11 )

© 旧年 | Powered by LOFTER